拜六,我們轉到了外科的單人病房,正式由外科接管。這個單人房聽說也是不好排,是貓頭鷹醫生安排的,所以比較快。

醫生希望開這個重大手術的刀要在他沒門診的時候,所以預計是下週三(8/3)開刀。所以我又過了好幾天的沒事幹生活,每天在佔病床、在醫院度假,一天4550的鈔票一直飛去。只是膽管的支架讓我不是很OK,一直坐臥難安,也食不下嚥。沒有一天可以好好的睡覺。還有就是沒停的感冒,鼻塞的很嚴重。

點滴每天照打,補充營養,但是每天都要換地方,因為凡走過必腫。直到拜日,我兩手已經找不到地方可下針了。ㄧ堆護士輪番上陣,最後打給醫生。醫生結論是不打點滴。所以我又更自由了些。很像是在度假,可卻一直肚子不舒服的感覺...

拜二晚上,多了一些術前準備,要清腸。啥東東我也沒做過,就是把肥皂水沖到大腸裡面去一直沖一直沖,要把腸子清一清。老媽在形容時,真是嚇的半死,怎麼會把肥皂水沖大腸啊,啥東西啊,不過做了之後也還好,我因為裝支架,已經好多天沒吃很多,也沒能拉出啥來。

拜三開始,護士就很多動作,要打點滴,要換手術衣,要這樣那樣。最後又被發現我腳上的指甲油沒卸,不知又哪裡生出去光水,叫我一定要卸乾淨。然後10點多就被推到手術室了。

我也知道不用怕,反正都是在麻醉之後發生的,我也睡著了。可是還是可以聽見我心跳快速的跳著。

終於換我了。裡面的人忙碌的幫我掛上氧氣罩、戴上手術帽,最後打上麻醉,這已經是我最後印象了。

醒來,應該還在手術房,越醒越發現肚子很痛,不知道到了哪換床,我忍不住大叫,好痛好痛好痛。裡面的人趕快要找家屬簽止痛針的同意書時,我已經痛到快暈了。於是後來幾天,我都是在"好痛"中度過的。不能翻身,所以背也好痛。這場手術,從10點推進手術室,直到下午五點才結束。

清醒後才發現很多事,插了鼻胃管、尿袋、左右護法滴血用,最恐怖的是點滴是打在脖子上的,而且逢了兩針,掛了三串。我以前只知道雞才會打針在脖子上。

第一個晚上幾乎不能睡,一直起來看時鐘,怎麼才過15分,又躺一下,怎ㄇ才過20分...滿身汗,不能動無力。

隔天醫生就幫我打了很多營養針,這時候脖子上多頭型點滴管效用就出現了,一次滴三四桶,拼命的給營養。最貴的要自費的高蛋白一瓶1200,半小時就滴完。

直到術後day2,連"好朋友"也來看我了。之前醫生護士都說要下來走走,怕痛打死不願,真的見紅了,才非常不甘願的起床。還被護士笑說一定要有動力才要起床ㄟ。雖說已有準備,但好朋友來的還是很不是時候, 身上一堆管子,基本上就很難穿褲子,外加還要穿緊。我的左右護法袋+束腹讓我沒辦法穿小褲褲、換的時候還要顧慮尿管,還要常常擦乾淨,真ㄉ去換個棉棉都折騰半小時。

之後,痛歸痛,還是要顧好朋友,起床去廁所走走,竟也養成了不躺的習慣,也幫助排氣。

術後day3,拿掉鼻胃管,管上滿滿的痰,為啥生病的人都會有痰? 越來越有精神了,已經可以起床跟大家說話了。醫生説我的手術順利、復原情形不差,有個主要原因就是瘦。我在手術前的少量無油飲食,讓我瘦了有三公斤,醫生說手術時都看不到油,很好處理。之後復元也因為瘦,所以傷口復合的不錯。

術後day4,拿掉尿管,開始要自己尿尿了。每天的工作就是游走各張椅子。咳嗽很嚴重。不能進食飲水,所以不能吃藥。今天才知道咳嗽那麼久的原因,是因為手術中插管,有點傷到喉嚨。

術後day5,嚴重咳嗽,痛到連傷口都痛。醫生說可以開始喝少許水,吃咳嗽藥。

術後day6,有精神打電腦了,還是嚴重咳嗽,傷口越來越痛,今天清流飲食喝了兩瓶飲料,低卡蔬果汁&舒跑。醫生說過沒多久就可以出院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nie でーす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