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術後day6開始清流飲食,終於可以慢慢恢復久違了好長一段日子的人間生活了。

自從住院,每天都只能無聊的看著窗外、或者無聊的看著無線四台電視。天亮了,山看得很清楚,天黑了,天母石牌北投的夜景很美。每天從日出看到日落,卻感受不到一點點夏天的溫度...

而手術後,每天都是靠點滴、營養劑補充體力,沒很想吃東西,到是好想喝水。每天都要問貓頭鷹醫生何時可喝水、每天都看著水瓶卻不能動。好想跟護士說點滴不要滴了,直接喝的好不好...大家可以在病房裡吃香喝辣我無所謂,但唯一就是禁止他們帶50嵐之類的飲料進病房。這輩子沒有對飲料有這樣的衝動。直到day6醫生說喝水解禁,我開始不說話了,因為腦袋一直在盤算我要去買啥來喝。每天看電視都在廣告的立頓紅茶?還是豆漿?綠茶?蜂蜜檸檬也很好,哇,好多好多,我從早上換藥就一直心不在焉,太開心了。

可老公說不要下去買,換完藥已經是醫院的門診時間,電梯很多人,傷口不很OK不要下去,他去幫我買!正在換藥的我,想了好多,豆漿也不錯、烏梅汁...啊~我無法決定。最後跟老公說,那就豆漿。護士說,豆漿產氣不可以! 那那那...波蜜低糖果菜汁總可以了吧!另外一直廣告的立頓紅茶、還有烏梅汁。廣告很多果然很有效。

"紅茶?不行吧!"老公說。 "可以啦!醫生說可以。" 我說。 可是老公最後買回來的只有果菜汁和烏梅汁。"紅茶妳要喝自己去買!" 結論是他覺得不OK不買! 想不到營養師說烏梅汁也不OK! 最後又去買舒跑! I hate 舒跑!

術後day7,還是清流飲食。今天拜託老媽幫忙買期待已久的現泡的蜂蜜檸檬,呵呵呵,美味滿點,好滿足喔! 下午貓頭鷹醫生看到我這一大杯的飲料,直說連這都可以喝,喝了也沒怎樣的話,我差不多可以出院了~晚上護士把點滴拔掉,因為隔天要開始自行飲食了。可是針還是留在脖子上...

術後day8,今天要開始低油飲食,可以吃東西了。早餐送來的時候我一點食慾也沒有,看著早餐老半天,動也不想動。

今天醫生說要拔左護法,就是一根管子插到腸子裡把廢血引流出。聽說這管插的都很深。老媽那時拔出來也是很痛。從腸子裡把管子拔出耶~光想我都暈了。護士看我很怕痛,已經先幫我打止痛,然後又吃止痛藥,躺在床上等麻藥發作。半小時後,拔管的護士出現,貓頭鷹醫生也一起出現,來看傷口。他們研究完傷口OK後,準備拔管。

貓頭鷹醫生說,不然連右護法一起拔好了,兩管都沒啥血水了。"啊!!!!!???"我叫很大聲。"要一起喔,那不是很痛?" 醫生說,"反正你都打止痛了,那就一起來吧。" 還來不及抗議,護士已經準備拔了,醫生負責跟我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,叫我再多生一個小孩,不會很難帶...只是當護士抽左護法的時候,還是可以感覺像是腸子被抽出來的感覺...已經打了止痛吃了止痛藥,還被轉移注意力,仍有這樣的痛感...之後換右護法,右護法的痛感就比較淺,可能管子比較短吧!

抽了左右護法,又拔了昨天滯留的點滴針頭,我又恢復10日以來的自由身。說到左右護法,只比尿袋好相處一點而已。每次在好不容易的翻身往左,就會卡到右護法;翻右邊,又卡到左護法。在行動不便的時候,只要上病床,就是左邊兩袋(左護法+鼻胃管)和右邊兩袋(右護法+尿袋)不斷的橋來橋去,最後還要僑脖子上的三條點滴,今天終於管線全部拔除,誰能想像,這跟可以喝水一樣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...醫生護士囑咐我要躺在床上半小時以後才能起床。於是還來不及想早餐要怎麼解決,午餐又來了。好不容易老媽幫我解決了很多的早午餐,晚餐又出現了! 我實在沒有很想吃...

術後day9,拔左右護法隔天,出院了。今天護士有教回家怎樣護理傷口,才正式的看了我的大疤。占了我的上腹部一半以上的大橫疤,初次見面。訂了很多鋼釘,像釘書機那樣,這傷口沒我想像的恐怖,但是,是別人看會覺得恐怖的傷口,想到從此要跟比基尼byebye,就有點傷心! 結算住院17天全部消費金額是10萬多...果真是很貴族的醫院...

回到久違的家,好想吃麵線,可是低油飲食好像不能吃麵線,只好降級吃了加了醬油膏的乾麵,雖然簡單,但真的是我半個月以來最美味的菜餚了...因為病人吃的就是和一般人吃的不一樣!

只是回到家開心沒三天,傷口開始不似之前的乾爽。下午還在婆婆家跟女兒玩,怎知晚上九點突然發現束腹帶裡面的小背心濕了。我以為洗手沾濕了,拔掉束腹帶,才發現,衣服整片沾了血水。是傷口滲血水了。

先前換藥不是護士就是老公,現在第一次彎著腰仔細看著傷口,不斷的滲粉紅色的血水,只要一動,就一直滴。老公不在,只好動也不動躺在床上等老公回家...

老公把傷口鋪了很厚的紗布,加上晚上睡覺都沒敢翻身,隔天起床沒事,但去一趟廁所之後,紗布衣服又紅了...

好不容易等到下午回診,醫生說要勤換紗布保持乾爽。老公忙晚回家、隔幾天又要出差,所以我就住到老媽家了。

就這樣,到今天傷口好一些些,但我幾乎不能亂走...怕又滲血。

還有,我的傷口還有縫,不能洗澡。我已經18天沒洗澡,只能擦澡...@_@

洗頭呢,等頭癢癢就要去美容院報到...從7/26入院開始就是定時美容院報到。

吃呢?雖說是低油飲食三個月,可是只要吃到一點油,我半夜肚子就好痛好痛的抗議...逼得老媽也跟我一起無油飲食...

睡呢?只比術後幾天好一些些,可以稍微"輕輕的"左右翻,動太大也是會被傷口叫醒!

走路呢?只比蝸牛快一點點...

術後day17,我覺得我的復原路好像很遠...何時才能北海道泡溫泉嗑海鮮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nie でーす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