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,七點四十鬧鐘不一定準時的出聲把我叫醒,我不嶄新的一日生活又要開始。雖然每天清晨五到六點,樓上的開始忙碌,腳步、震動非常用力的此起彼落著已經提醒我該起床過...

首先,拉開棉被就要先考慮溫度,春天溫差大,這裡溫差更大,房內房外差個10來度不為過。

再來,打開房門,要先左看右看,看有沒有小動物在等...然後穿上拖鞋。--這很重要,因為雖然沒寵物,但家裡不只住三個人...

躡手躡腳的到客廳開燈,躡手躡腳不是怕吵到老爺小姐,而是怕殺生。

開了燈開始打掃。不是打掃庭院,是室內巡邏...很多人納悶了,要巡邏啥? 其實也沒別的,就是小馬陸啦! 這是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--巡馬陸。多的時候一早不仔細看可以不小心看到十來隻。

哪來的?不知道。上網查了,馬陸來了跟燕子來築巢了好像不一樣的意思...總之,沒啥好高興的。通常每天第一次掃可以掃個五六隻跑不掉...掃完掃把不用收了,因為一整天隨時都用的到。

洗個臉,出廁所門還是要小心,因為會不小心踩到某些新加入的小客人。

例行保養完,要確認今天的室外溫度,不能直接開陽台門,怕會衝撞到一大早很"晚"睡的夜行性動物們,例如..算了不要例如好了,光想就很恐怖。現在中央氣象局網站推出了鄉鎮市天氣預報真好,過去電視的天氣預報都是報北部,但是基隆跟所謂的"北部"溫度會差個3~4度,下雨機率也差很多...。確認完天氣,才能準備小姐上學的衣服。

雖說巡邏過馬陸蹤跡,還是得不斷提醒小優穿拖鞋。小優得到媽媽真傳,剛開始看到蟲都會大叫,之前有請他近距離觀察馬陸後,現在好很多,遇到動作慢的馬陸,他會冷靜請我們去掃掉。有時還會自己拿拖鞋去打。但是,馬陸不能打唷,用掃的就好喔,他噴出的黏液很難清喔,尤其腳那麼多隻,亂噴會找不到...

一陣催促後,娃娃車的時間到了。穿好鞋子準備打開大門前,要先敲一下,提醒正在路過的動物們先閃一下...在來就是鞋子一定要先檢查,免的有小動物不小心跑進去睡覺。下公寓樓梯也要小心,這裡的動物跟蟲會比較多,曾經在樓梯上看到超過20公分的大蜈蚣...基本上小優走這ㄍ樓梯是必須要專注&小心的。不是怕摔下去,是怕驚動到正在休憩的小小市民...

出了大門,天氣很好,該放心了吧? 好像不行...巷內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臭味...又是大便。這條巷子的大便,不是一坨的,只要是晴天,就會出現一條條的大便痕跡。因為摩托車來回壓過,結果就是滿地大便。想走都要跳來跳去的。小優也已經習慣出門跳來跳去。歐,對了,跳來跳去不只躲大便,有時還有動物屍體,例如大蜈X...。好險,基隆不常晴天,也不常毛毛雨,通常每周老天會開很大的水龍頭,幫這條巷子從頭到腳洗個好幾天,所以雨天就不用在路上玩跳棋了。

到了小巷口,今天還是很煩惱要站在哪等...左邊...水溝臭味陣陣,上面一堆蚊子...右邊...一整條寬約15公分,無限延伸長度的大便痕跡外加臭味。中間好了,才站好發現鞋子前方20公分也有便痕。於是今天站在路中央,等車要來在閃好了。

送走小優,走回家的路上,看到樓下鄰居剛好開門,那是一個客廳,地上堆滿了雜物,只剩下一條寬20公分的走道通行。我曾懷疑那是倉庫,不過跟婆婆確認過那是住家。說那是對面屋主的租客,髒的非常恐怖。這裡附近這樣的租客不少。這個鄰居租了一二樓,因為斜坡的關係,所以他家二樓和我們公寓門是相對的。他家一樓門口有陀大便乾掉很久沒清了,他們也無所謂。他們更無所謂的是,他們的二樓陽台,每到大雨時分就會積水,這積水就會一路淹到我們公寓的樓梯,於是我們在大雨時走公寓樓梯要更小心了,因為一路流出的水會一層層流到樓梯最底端,也就是說我們能走的樓梯寬度更窄,最窄的大概只剩10公分細縫可走。陽台養一隻從未謀面只聞過濃濃體味&聽過聲音的狗狗。婆婆還說這家更扯的是,有次外出幾天沒幫養在陽台的狗狗倒足夠的水,狗狗沒水喝哎了好久,可能受不了自己有意無意打開水龍頭喝水,打開卻不會關,於是水又整個流到樓梯間,還請里長帶鎖匠去把水龍頭關起來...

好吧,形容了很久,這就是我的鄰居。有人說的好,萬金難買好鄰居,意思是說看房子要看鄰居品質。恩,說的真好。

心驚膽跳還沒結束,到家就要開始洗衣服了,該把陽台上熬夜的小動物叫去睡覺了。上禮拜洗衣服就要跟一隻大蜥蜴大眼瞪小眼,在上上個禮拜,是跟一隻咖啡色的小蜥蜴,咖啡色小蜥蜴之前的是一隻漂亮的金色蜥蜴,然後在更之前是直徑兩三公分的大蜘蛛,有次門才開一小縫就衝進家裡一隻跑很快的蜘蛛,嚇爆了...總之來的每次都不一樣,開門之前的儀式還是要先敲敲門,告訴他們我要出去了,請閃遠一點。

洗完衣服要晾在晾衣間,開門前還是要敲敲門。這間的動物更多了,大大小小啥都有,因為是加蓋晾衣間,空間不很密閉,下雨會牆角漏水,所以下面有用桶子接住免的流的滿地水。最近每個桶子裡都有一堆小馬陸屍體,大概每桶都分布個一二十隻吧,驚嚇指數很高,倒的有點手軟...不過驚嚇指數較高的還是桶子裡面躺著大蜈蚣。進到晾衣間,要先留意腳下,這間會有蜈蚣馬陸蜘蛛蜥蜴壁虎螞蟻蟑螂%^&*...所以很用心的留意是必要的。近來還是要躡手躡腳,滿地的小馬陸,不踩到都很難,所以一定要先掃乾淨才能走...洗衣晾衣一定要在早上完成,因為大約下午三點過後,大蜈蚣睡醒了,驚嚇指數會更高。暖濕的天氣也很恐怖,從早上就要開始小心不乖乖睡覺的小蜈蚣。

這些處理完,中午了...在來就是在家裡走要小心蜘蛛馬陸...這些都還好,沒啥了不起。

下午了,所有通往陽台晾衣間的門鎖都要鎖好...當然不是因為蜈蚣會開鎖,而是怕沒鎖好風吹打開就尷尬了,這只是確認動作。

小優回來後,不論何時何地在洗碗洗澡在幹嘛,隨時都要空出一隻耳朵聽小優招喚媽媽去掃蟲蟲。不論是螞蟻蚊子馬陸OOXX飛的爬的死的活的都會被叫去。如果是跑的快的,小優的叫聲會很淒厲,跑的慢的小優就很慵懶的叫...

晚上了,要睡了。進房門前還是要躡手躡腳,先走到裡面的牆壁確認有沒有客人來。這個房間曾經出現的客人都很不簡單,有不只一次15公分以上的大蜈蚣、跑得很快腳很長很粗的蜘蛛...等等。只要有出現,驚嚇指數都高到破表。有次為了一隻大蜈蚣,全家搞到2點才睡...

好吧,該睡了,睡著了就算有蜘蛛從天上掉下來也當作沒看到吧。

好吧,我快脫離了,我快脫離了!!! 呵呵~

創作者介紹

Jannie でーす!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