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給了我五隻孔雀魚。  

除了拉布拉多,我還真的沒養過任何寵物。這次竟然來了五隻嬌客,實在不知道如何處理...想推辭,說沒有魚缸,婆婆立刻附贈小缸;並且連魚飼料、放了很多天的水、還有可供給氧氣的浮萍都準備好了。

好吧,硬著頭皮來養吧。五隻魚很可愛,換了新環境,動都不會動。我好害怕喔,怎麼活動力那麼差呢,真怕他們翻肚,只要有空就盯著他們直瞧。怕他們冷,晚上還要打燈。

但是五隻魚配那個小缸實在太小了。所以隔2天我去買了一個大一點的魚缸,外加一點水草,因為浮萍已經被魚吃掉一半了。五隻魚,所以買的缸也不用太大,便宜的120搞定。

花了一個下午,我這個新手換水換缸加佈置。以為換完了缸,可以開始"魚兒魚兒水中游"了,結果養魚人生現在才開始。

這是標準成人房,普通的魚都是住這種的。

  DSCN2964.JPG      

換了缸的當天晚上,赫然發現兩隻小魚。怎麼會這樣??只有兩隻?? 是不是我太晚發現小魚被吃了呢?? 又花了一小時去隔離小魚到新生兒室...小魚游的很神速,又藏在水草中。突然發現我的標準房好複雜,又是石頭又是水草的,加上我是新手;撈了半天進來網裡的都是大魚跟大便。

正在惋惜說小魚被吃掉了,隔天早上,又冒出十幾隻來,魚媽媽也變苗條了。原來,牠本來是長這樣的,我一直以為孔雀魚都是大肚子的,跟大肚魚一樣ㄟ。不過要撈這十幾隻到新生兒室,也撈到我腰痛。太難抓了啦~還看到大魚要去咬小魚,好險小魚跑的快。最後剩下兩隻,怎麼也撈不到。

臨時做了新生兒室。

DSCN2974.JPG

還有一隻雙頭魚,一個魚身卻有四隻眼睛...不過早夭折了。

DSCN2958.JPG

不是只有五隻魚嗎?一下子來了十幾隻,搞的我好忙碌喔。天氣忽冷忽熱,怕於冷到,還要移來移去。好忙好忙!

剛生完魚的魚媽媽,好像要做月子,超級愛吃,只要看我靠近,他也要靠近等吃,倒的魚飼料他吃最快又最多。,三不五時還看到他在底下找食物。

每天早上送完小郭小姐上娃娃車後,要先幫他們移到窗邊曬太陽,然後餵他們飼料。晚上後移到燈旁邊給燈烤。原以為小魚不用吃,灑很少飼料,可是看他們也常常在底部找食物。

另外留在標準成人房的兩隻小魚,也想說應該無法存活吧...想不到一個禮拜要換水,竟然還有一隻存在。好險水沒有一次倒光光。

第二次換水,移掉兩盆水草,清爽多了。

DSCN2994.JPG  

但是還沒忙完,以原本那隻魚媽媽的經驗,還有一隻魚媽媽也是大大肚子,待產中。

這是待產室,等到牠生了,魚媽媽就可以回標準房,這樣我就不用撈小魚撈的很累了~

DSCN2985.JPG

不是只要養五隻魚就好了嗎,怎麼過幾天變成20幾隻啊...

到現在過了兩個禮拜已規劃了標準成人房、新生兒房、還有待產房。真是看我太閒沒事幹,找了事情給我做的老天。

DSCN2989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nie でーす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